清晨的開羅,空氣還算冰涼,尚未感受到埃及的酷熱,但,這一切都是騙人的。

再度背上我的小紅前往機場,加上新成員小藍,總重約17公斤,展開25天的大旅行,
這次選擇了搭高鐵到台北,真是鄉巴佬,高鐵通車已久,
每天開車上下班總會幸運看到高鐵呼嘯而過,上課講著高鐵有多快多新,
卻連車站也沒去過,接上娘娘後,我們到台南歸仁高鐵站等待台南幫的出發。



很糟糕的事,錢包裡完全沒有新台幣,很想問高鐵售票員,"美金可以嗎?”
跟娘娘借了錢後,才得以順利上路。


終於一睹高鐵風采了,大家忍耐一下,人家沒有看過嘛,
此時怡琴妹已經在車上興奮的和我們揮手,還有本次的室友-郁涵。

 

大概是前一天實在是太累了,搞到三點才睡,也是衝衝忙忙才打包好,
一上車,馬上呼呼大睡,果然花大錢是很不錯的,至少不會有台鐵的"扣拉扣拉"聲,
一個半小時,很快,就到機場站,
在這裡要小小的抱怨一下啦,很扯,高鐵居然沒有免費的機場接駁耶,
還要花一個人30塊坐統聯接駁車,扯扯扯。


順利的搭上泰航後,先到曼谷轉機,再前往開羅,都是這該死的飛機場,超級辣的啦,
害我搭第二段飛機時狂拉肚子,埃航的飛機又是很老舊,
有一種,不會吧,還沒到埃及我就要脫水了。



我想,灌醉自己會比較好睡,會忘了辣味,
還可以接受的紅酒,只是空姊聽到我點Red wine,有點嚇到的感覺。


到了曼谷,要好好介紹一下新機場-
蘇瓦納蓬國際機場」(Suvarnabhumi),意為「金色大地」,
整個機場工程預算達到
1550億泰銖(約1240億台幣),目前為亞洲最大的機場,
基本上,機場是挺大的,一共有四個樓層,不看位置圖還真不知道要往那裡轉機去,
只是,內部好像也沒做什麼裝修,感覺很像未完工的狀況,
但後來再回到泰國時,發現,大概是只有剛到時轉機那部分遜了點,其它都還挺大氣的。

 

埃航的人員很奇妙,我們是搭泰國航空,但曼谷和開羅是和埃航的聯營航班,
經過大家掃描一遍,奇怪,只有泰國航空沒有埃航,大家都很自然的到泰航轉機櫃台排隊,
10分鐘過了,輪到我們了,泰航告訴我們要去埃航的櫃台,大家一頭霧水,這裡那裡有啊,
騙人~。~
結果,在最後面的角落找到了,
重點是,埃航的牌子本來是面向右邊,旅客根本從正面看不到,
為了體貼後面的旅客,我們很自動的把牌子翻過來~

 

上飛機後,奇怪,埃航沒有畫位嗎,我的旁邊站了一堆埃及人,怎麼個個人都很喜歡站著聊天,
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們在討論那個位子沒有人,等等要去躺平睡覺,這些埃及人也太妙了吧,
我很擔心他們來我旁邊坐,趕快叫怡琴跑來我旁邊,
一旁的埃及人還和怡琴使眼色,叫她不要過去,管他。

 

 

好吃的飛機餐,糖醋魚,煮的不錯唷,
而且埃航很貼心的送了小禮盒,裡頭有耳機,眼罩,襪子,和牙刷一支,
可別小看這個百寶袋唷,用途可大的呢,等等我們請娘娘來為大家試範。


這是埃航最貼心的,因為要在機上過夜,都幫你準備好囉~


用法一,眼罩,讓你安眠不刺眼。
(我會被娘娘揍死~.~)


用法二,保護你的鼻子免的灰頭土臉

 

後來,我發現,埃及人搶位置是對的,看著他們舒服的撐著,很想也順便倒下,
九個小時的飛機怎麼這麼難熬啊,那我以後怎麼飛去南美洲呢~

 

好不容易睡著了,貼心的埃航,還把我們叫起來吃早餐,很好。

 



終於入關啦,方法很簡單,只要去旁邊的銀行,給他15美金,然後給他貼上去,
現在不用像網友說的還要用口水囉,人家已經進步了,是貼上去的。


埃及visa



埃及的入境單,是一本小冊子哦,還有開羅市區的地圖和地鐵的路線,真是很高級啊。
開始有好印象了。不錯不錯,人家也是有在進步的。


等待領行李的旅客,還不錯,開羅的機場尚為乾淨,比起印度要來的好多了,
至少我沒有看見露在外面的紅磚塊,只是,埃及人,效率似乎有點慢。

 

這次的出行夥伴,13人等,只有2位壯丁,大家的臉很明顯都沒睡飽,
nyway~Epygt I am coming


開羅繁華的市區,也是高樓林立,路上車子超多的啦。


新舊交雜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