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住宿]埃及,約旦,泰北25天。三國九飛。


結束了今年的大旅程,也創下了有始以來最可怕的記錄,三國九飛。
平均每三天,要坐一趟飛機,真是太感謝上蒼,有拜有保佑。

埃及部分:
Day 1(7/1):搭乘泰國航空,前往曼谷轉機到開羅。
Day2(7/2):AM6: 00抵達開羅機場,到住宿點check in ,
       參觀碉堡(citadel of Salah al-Din)、科普特教堂、懸空教堂、開羅博物館。
      晚上,推推推,迴旋舞(Sufi Dance),免費入場。
   地點:亨。哈利裡附近的斯坦格里廟(Mausoleum of El Ghuri)中
   時間:每週三五,七點半入場,八點半開始,一個半小時。
                   
    
(從房間窗外望去的景色)

DSC_0422.JPG 

(埃及一成不變的早餐,未來的15天都是如此。)

Hotel:Arabesque hotel (Cario)
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開羅博物館,位置非常好,離地鐵站也相當近,
但外表是非常不起眼的大樓,大樓內部你會覺得很像危樓,走進去需要一點勇氣,
房間內部個人是覺得挺乾淨的,大樓內還有另外一家hostel,看起來也挺不錯。



Day3(7/3)金字塔一日遊
     達哈舒Dahshur,薩卡拉Saqqara,吉薩Giza


Hotel:Delta Pyramids Hotel(Giza)
在吉薩區的旅館沒有開羅來的多,三星的等級,房間還算乾淨,
只是,水很不熱,但是就位在吉薩的鬧區中哦,走出去就有很多商店了,
這家最大的賣點就是,頂樓的餐廳就可以看到吉薩金字塔啦,
就想像一下自己也是住在Mena House(舉行開羅會議的地方) 好了。
 

Day4(7/4)由開羅前往黑白沙漠(Black&White Desert),4hr
          在撒哈拉沙漠的狂飆,超級讚的哦!
 
(我們的camp,利用三台jeep圍起來而已。)

Camp:白沙漠
  這是全部行程裡我最喜歡的一晚,滿天星空,就在眼前,大家不可錯過哦!
 
Day5(7/5):撒哈拉沙漠日出,舉行升旗典禮,午後回開羅,晚上尼羅河遊船
  沙漠日出,找尋白沙漠地標-小雞,旅程中的最大敗筆,尼羅河遊船,居然叫價25USD,餐點實在是很糟糕。


(我們在撒哈拉的早餐,有加料,超有咬勁。)

Hotel:Arabesque hotel (Cario)
 
 
Day6(7/6):
開羅自由行,再探吉薩人面獅身,享。哈利里市場血拼,夜臥火車前往亞斯文







(依舊是不好吃的麵包,除了中間這塊水果蛋糕有辦法下肚以外。)
Hotel:高級的臥舖火車(60USD/per)
 

Day7(7/7):亞斯文高壩、費萊神廟(philare Temple)、未完成方尖碑(unfinished Obelisk)


Hotel:Nile Hotel(Aswan)
我們去時,剛好旅館的門面正在整修,還有鷹架,看到時差點傻眼,
但房間內部是很乾淨整齊的,每間房間都有面對尼羅河的view,
只是要看運氣囉,我們的只有一扇小小小的窗,但同事的好大啊!
 
Day8(7/8):
零晨二點半起床,出發前往阿布辛貝神廟(Abu Simbel),傍晚乘坐fleeca遊尼羅河。
Hotel:Nile Hotel(Aswan)
 

Day9(7/9):
前往路克索,參觀康翁波(Kom-Ombo Temple)、艾德芙神廟(Edfu Temple),
晚上,路克索市區大血拼,買了一堆象形文字銀飾和一堆紙莎草。



Hotel:sun set hotel
本來我不是預訂這家的,但導遊一直推薦我們來住這家,
基本上,我不是很滿意這間啦,但也要說句公道話,這熱水好熱啊,
服務人員態度還算滿不錯的,只是,房間的空氣不是很好,窗戶只有一個,
而且打開後都是冷氣機,我和郁涵在這家身體都變差。
 
Day10(7/10):
路克索東岸,卡納克神廟(Karnak Temple)、路克索神廟(Luxor Temple)
 
Hotel:sun set hotel
 
Day11(7/11)
路克索西岸,帝王谷(the valley of the kings)和圖坦卡門的墓,Habu Temple
Hotel:sun set hotel
 
Day12(7/12)
路克索搭機前往夏赫。姆雪(路克索/開羅/夏赫姆雪),巴士前往達哈巴。





(這裡很適合演老人與海。)



(Funny Mummy餐廳,坐在沙發上吹著海風享受大餐個不錯的選擇。)



(在埃及唯一吃到令人覺得滿意的麵包,再上水果優格~呼~讚啦!)
Hotel:
Sphinx Hotel
這家的最大賣點大概就是有漂亮的海岸,
但後來發現,其實每家民宿都有自己的海岸,
重點是,海岸是相連的,房間的話,除了浴室感覺不是很乾淨外,其它都不錯,
這裡的becah boy超級high,超會和客人拉塞的,超級陽光的一家店,
老闆Jimmy也是很不錯,很有牛仔風。
 
Day13(7/13)
出海浮潛,每人200LE,個人覺得很值得,晚上出發前往西奈山,爬山3小時。
(我一定是瘋了,那天有很想哭的感覺)
 
Hotel:前往西奈山途中
 
Day14(7/14)
西奈日出後,參觀聖卡瑟琳修道院,下午,瘋狂睡覺補眠中。
 
Hotel:
Sphinx Hotel


約旦部分:
Day15
7/15

12點出發前往努威巴,準備搭船前往約旦阿卡巴(Aqaba),再直衝Wadi Rum



(我們就住在大岩塊下方,超酷的啦!)



(一整個超現代化,和在埃及黑白沙漠完全不一樣,廁所裡還有自來水哦!)
     oh~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otel:五星級camp,還有廁所,有舖磁磚哦!

 


Day167/16

早晨遊覽Wadi Rum,午後前往petra古城,petra半日遊。



(完全忘了要拍房間內部,早餐也好吃到忘了要拍~。~)

otel

Petra Palace

http://www.petrapalace.com.jo/

非常滿意的一家,三星級旅館,但這是旅程中早餐最好吃的一間了,
房間也都很乾淨,還有游泳池哦,服務人員態度也很好,很親切,離petra古城步行約5-10分鐘。


 Day177/17

驅車前往死海,死海飄浮行,前往安曼市區。

IMG_0218.JPG

(完全忘了要拍房間了,安曼是由好幾座山頭組合而成的,所以會都是順著斜坡而蓋。)
 
otel

Firas Palace

http://www.firaspalace.com/index.html

沒有招牌的一家旅館,很奇怪都找不到,離舊市區挺近的,步行約10-15分鐘,房間內部也挺乾淨,還滿不錯,只是,早餐,很不合我的口味,服務人員也是很親切。

 

Day187/18

安曼市區遊(Mosque of king abdulah ibn al-hussein),Amman Citadel Archaeological Museum,前往馬賽克城Madaba,參觀Mosaic map church Mount Nebo

 

otel

Firas Palace

 

Day197/19

安曼市區半日自由行,到陳大哥的中國餐廳回味中國菜,傍晚搭機前往開羅轉機。

 

Hotel:機上

 

 


 

泰國部分:

Day20
7/20

抵達曼谷,在這裡我們有些人要回台灣,而我們則是前往曼谷享樂囉。

按摩+作臉。



HotelNew World city( Lodge ),Bangkok
http://www.agoda.com/asia/thailand/bangkok/new_world_city_hotel.html

這家在考山路附近,步行約5分鐘左右就到,但位置不太好找,
建議如果人多直接坐
taxi到就ok,我們一行人六個人坐一輛小巴,
從飯店去機場也只要850泰幣,比坐大巴車還要便宜哦,大巴一人要150元,
飯店實在是,很滿意,非常乾淨,早餐也超好吃,價格很實在,一晚住宿20-25美金/
per

只是,剛好旁邊的河在施工,有點吵,但,我都睡的超死,沒聽到。

 

Day217/21

參觀曼谷大皇宮,門票已漲300泰幣/per,下午搭地鐵及輕軌去看四面佛,晚上,一樣回考山路按摩。

HotelNew World city( Lodge ),Bangkok

 

Day22(7/22

搭廉價航空(Air Asian)前往清邁,傍晚逛old Brazza,吃海鮮大餐。

HotelTop North Gh(Chiang Mai)

基本上,看到房間有傻眼啦,就,覺得不是很乾淨,
再加上我們是在機場直接訂的,被人家貴到了,
一晚其實是500/room ,如果是這個價格,配上這個房間,那倒是可以接受,
而且也有游泳池,很多老外背包客住這裡,
老闆是華人,所以講起來很親切,台語也會通哦,服務態度很好,會很熱情的介紹。

 

Day237/23

清萊、金三角、美塞、長頸族一日tour團,1000泰幣/per,含門票及午餐。

 

otelTai Lasi (Chiang Mai),正確名字還要再找名片~。~

 

由於第一間我們大家都不滿意,所以,前一天就先到路上找別家GH,

這家的房間還滿乾淨,牆壁是用竹片貼起來的,有很清涼的感覺,
但我們住一樓,有蚊子,就在城裡的大馬路邊,很好找,
700泰幣/room,很不錯值得推。

 

Day247/24

清邁機車狂飆一日遊,shopping mallTesco,大血拼。

晚間搭晚班機回到曼谷。

 

HotelNew World city( Lodge ),Bangkok

 

Day257/25

最後的半日行,當然還是再去做按摩啊,推推推,精油按摩超舒服。

250 /hr350/1.5hr

 

Stay:回台南路上的統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