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了20幾年~第一次看舞台劇,我和阿杏根本就像二個鄉巴佬連演出的地點都找不到
為什麼會突然去看呢?
因為編劇剛好是在阿杏學校當替代役~
據說學校很有文學素養的老師們都很推這部劇~
於是就來啦!看完後~確實是沒有白來啊!
但我們二個人就像誤闖森林的二隻小白免~

[愛情生活]
本劇是由創作《盛夏光年》、《煙火旅館》和《少女之夜》的文壇新秀許正平所編寫,
透過其犀利的筆鋒精彩描繪出宛如《慾望城市》翻版的《愛情生活》。 

一個叫貓的女人在夜店裡纏上一個叫狗的男人,從此勾起天雷地火,深陷愛情追逐遊戲當中的歡愉與哀愁。 
                              

兩位演員王宏元和林曉函,繼去年瘋狂連演六小時的《K24》之後,
在《愛情生活》中不但將挑戰高難度的情欲戲,還得在裝滿水的浴缸中談情說愛,戲劇張力十足。

在這部戲中~主要就只有二個主角,藉著一夜情轉變成長久的外遇關係,
探討著現代都會人心靈的空虛及寂寞,不安及缺乏自信,
也在描述著是否在所謂社會道德的規範下外遇第三者的愛情就沒有所謂的忠誠真心

整部戲的場景基本上是在浴室對話~從一開始男主角-狗,面對女主角-貓~的挑逗
從拒絕--------猶豫--------為什麼不能夠這樣
明明已經有女朋友的狗,為何不能再讓貓駐進他的生活空間裡呢?
(其實看完第一幕的反應是~男人很不能信任耶~果然面對女生的主動熱情出擊無加反擊,其實也可以反應出人性的貪婪)

而從貓的對白,一開始是可以什麼都不在意,只要能待在狗的身旁~
"我很小的,我只要你不要的一小角就可以,我不會弄髒任何地方的"
但最後貓面對和狗有許多夢想卻無法實現,
如一起去吃情人節大餐,一起去巴里島渡假,到日本賞櫻花
但事實是,二人只能待在小小的房間裡,因為他們的愛情無法曝光
貓開始質疑"這是我想要的愛情嗎?"
對於這句對白,聽了很有感觸~是啊~這是我想要的愛情嗎?
什麼樣的愛情才是我所追求的呢?
對於我來說~現在都是很遙不可及且無法想像的情景

到最後,其實本劇並沒有交待最後貓和狗的結局是什麼.
反倒是最後一幕開始以局外人的觀點來看整部戲的結果,
這是我覺得最有趣的一幕~
是啊~究竟大家怎麼看待這段"不道德"的戀情呢?
旁人開始討論著,是該讓狗的女友發現事實,而讓狗什麼都得不到~
或讓狗真得死心踏地的愛上貓,和女友分手,和貓在一起~
或就這樣維持下去呢?
還是根本就是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呢?

我不知道~我只是覺得~在面對愛情時,局裡的人總是不知所措,
旁人則是在霧裡看花,品頭論足
究竟對與錯,我想~只要當事人覺得值得快樂就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