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佛教遺址,古印度佛教四大聖地之一。第一次五比丘講說佛法之地。位於印度北方邦貝拿勒斯地區,距瓦拉納西城約十公里。

(從以上這張照片可以看到,我們這一掛的~根本沒人在聽講解啊!哈~我們果然是好朋友啊!)
在經過和小進商量後,決定更改行程先到鹿野苑來,說實在的~對於這個景點實在沒有太大的興趣,
本人一直跟宗教的東西不太有緣,也很難想其它人有很深的感悟,
但回想最近的旅程,吳哥窟-西藏-印度,到下次的目的地埃及~哈~一整個是古文明之旅啊!
四大古文明國就只剩西亞美索不達米亞還沒去而已,不知何時才能造訪"潘朵拉的盒子"-伊拉克~
不好意思啊!各位客倌,偏離主題太多了~還是回來幫大家介紹一下鹿野苑這個地方

 Sarnath這個地方,大概就只有二個重點,一個是博物館,一個就是過去佛祖講學的遺址
(真得只是遺址,其實我很難想像當時的建築物究竟是如何)

(博物館入口,門票很俗唷~只要2Rs,so建議一定要進去看一下的啦!)

博物館建議大家可以進去參觀,雖然不大,但至少可以對印度教佛教在印度地區的發展及特色有一點了解,
印度目前都是印度教,鹿野苑是少數目前還保存的佛教聖地,這也都歸功於四世紀孔雀王朝-阿育王的貢獻
而為什麼極盛一時且創立於印度的佛教,目前在世界各地信徒眾多,但在印度本土卻幾乎趨於消失呢?
(今天的遊記,怎麼這麼學術性啊!)
簡單的來說~就是在八世紀時,印度著名歷史學家商羯羅(Sankara),吸收了佛教和耆那教的某些教義,
並且加以融合成為現今的印度教,又稱為新波羅門教,其實~就是把各家學說的優點都給它結合起來,
那佛教自然的就逐漸慢慢失去光彩,有興趣的人google一下Sankara就有很多資料了!
(有說等於沒說一樣~本人果然不是走學術路線的!)

好啦~整個Sarnath最有看頭的就是這個達曼克塔(Dhamek Stupa)~
是從阿育王時期就建造保存到至今,圓筒為二層建築,搭高有33公尺,裡頭是實心的~
基本上印度佛塔的造型就是這樣,和中國的差別很大,但簡單的造型,更顯得樸實莊重
佛教傳入中國後,佛塔造型才開始融入中國的特色變成中國式閣樓亭台
(這個可以套上一句"全球在地化"~哈~準備研究所考試得到的一點小知識=.=)

(這條就是昔日通往達曼克塔大道,二旁的平台是過去的房子,只是現在都蹋掉了~可不是聽佛祖講學打座的平台唷~)
担白說~下次來到這裡建議大家不用帶相機,或多花一點時間就靜靜的坐在塔旁邊有一大遍草皮,
這裡有很多人在這裡講學,可以坐在這裡吸收一下日月精華,心靈真的會有所沉澱唷~

(看到沒有~我們真是是觀光客,左下角白鞋子那位小姐就是salmon陳啦~就是沒有受到佛祖的感招)


(其實我也差不多啦~但我也是有在草皮上打滾一下,很舒服唷~光是在這裡取景和試設定值,至少又花了30分吧!我果然跟我的D40很不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