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18天.也是這趟旅程中最後一個行程...
一號冰川.大概距離烏魯木齊有180公里左右.是烏巿的水源之處.
大概是生長在熱帶的我們.光是看到雪就很興奮.更何況是冰川呢.
這也是我很想去的一個景點.
 
攝:烏魯木齊美麗的一號冰川
  早晨.大約九點半出發.搭乘著小李一直稱讚不已的豐田4500..
果然..越野車就是不一樣..突然覺得新疆的路奱得超好..
看著前方的小巴士...不停的在路上起起伏伏..想像車內的人屁屁離椅10公分...
心中突然覺得好有成就感...真是一股莫名的優越感....
我想過去的17天裡我們也曾這樣被嘲笑過吧..
 
  很巧..我們的司傅也姓李.名軍...和陪伴我們的老李是一樣的..
更巧的是..他們是認識的...在我們說著我們不能夠上到巴音布魯克.很失望的同時.
我問了師傅...巴音布魯克的路真得很難走嗎?用普通的26人座到底行不行..
師傅說啦..行...除非那個人不想要車了..聽到這裡大家哈哈大笑..因為正是在指老李..
或許.世界看起來很大..但卻又很小.我從遙遠的台南.越過了幾千萬公里來到了新疆.
認識了小李.老李.小徐.別克.小豐......你說.....世界還大嗎?
 
  聊著聊著時間就過去了.我們終於到了一號冰川路口..
本來大家打算要步行上去.但好像還有4公里路.似乎是有點遠.
考慮到大家也沒帶任何的糧食.於是決定再搭吉普車上去.
真是上天眷顧我們.好心的師傅決定以友情價載我們上到最高處.
雖然只有短短4公里....但這路實在太嶇崎了....哈哈...豐田4500是用來做什麼的.
 
  下了車...有點失望..全部都被霧檔住了..什麼都看不到..霧茫茫一片..
好心的師傅帶我們走到冰川上....那一刻....真得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是冰川耶......冰川......
師傅還很熱心的敲了一塊冰給我們嚐嚐....告訴我那裡可以拍到最棒的角度.......
此時此刻.雖然手腳冰冷.但心卻是炙熱的.....
大家爬上冰川...開始拿起冰..開始打雪陣了.......
那一刻心情到現在還無法忘懷.......就像個小孩一樣.....
  
  我們大概停留了快二個小時...大家己經又冷又餓..才依依不捨得慢慢走回頭
還記得..那時惠卿姊抱著我說了一句"謝謝.你好棒!"
頓時眼框又紅了起了.....無法說出任何一句感謝的話.....
這句話代表著結束了吧!也代表著完成了一件事!也代表著自己又更加成長了一步.
 
  從回台灣到現在..心中多了很多疑問..就像從仙境又被打入凡間.
從新面對一切事實.開始過著管家婆的生活..
看到學姊很有勇氣的辭職...看到小李的網誌..
突然我有一種失落的感覺...很想就這樣放棄一切去流浪.......
不管未來如何....
唯一能確定的是...我要繼續走下去..繼續的旅行...
感謝一直陪我的伙伴們...要不是當初你們直持....我們也不會到新疆這塊美麗的土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津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